星期天中午, 行程終於進行到這一趟旅遊的主題--喜宴了!
回到民宿整裝完畢,
我跟彤彤及友人搭捷運前往晶宴會館,
再前往晶宴會館的路上,
彤彤好奇的東摸摸西摸摸, 東跑跑西跑跑,
在路旁看見有趣的東西還不忘請我幫她拍照,
(最近彤彤可是成了拍照歪頭族呢!)

天氣仍是陰陰的, 隨時都可能下起雨的感覺,
好在前往晶宴會館的路上沒有下雨,
讓穿著花裙子拿著紅洋傘的彤彤開心的展示她漂亮的服裝,
走進晶宴會館, 彤彤心裡的浪漫因子開始浮現,
呵! 因為會場裡裝試著漂亮的花朵和粉紅粉紫空飄氣球,
浪漫的結婚宴會式場讓彤彤變成乖巧的小公主,
乖乖的坐在兒童椅上等待開席,
當然眼睛一刻沒停的四處喵, 似乎在找尋那個躲起來換裝的正牌女主角!

台北的宴客習俗跟南部不一樣,
大部分都會將訂婚的儀式擺在開席前,
而開席整整延後了將近半小時, 彤彤難不住肚子餓,
已經開始吃起桌上的糖果了! (再不喝止! 等等就吃不下了!)
主持人終於宣布儀式開始....
首先男方的父母親從高高的花環升降梯出現,
(彤彤已經張開大嘴, 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接著兩對伴郎伴娘分別牽著小花童進場,
(這倒是不錯的做法! 讓小花童自己走在前方, 怕出糗的爸媽可是捏一把冷汗呢!)

漸漸的邁入重頭戲, 新郎風度翩翩的牽著新娘媽咪進場,
只見新娘媽咪展露出不輸新郎的笑容對賓客們揮手,
(我家的媽咪似乎不是這樣大方的人呢!)
終於今天的女主角要現身了!
跟一般宴客不同的是她是由爸爸從休息室牽著走出來的,
再出現前, 除了熟識的好朋友進去探視之外,
我們一點都不知道今天她會穿的多美呢!
當她從休息室走出來時, 原本已經說不出話的彤彤突然冒出....
"媽咪! 哪裡來的公主啊?"
看來漂亮新娘的出現可是給彤彤相當大的打擊呢!

看著新娘爸爸牽著新娘的手緩緩的走過紅毯時,
我不禁感動的頻頻拭淚, 
大概是回想起結婚那天跟老公一起向爸媽拜別時的感受吧?
我偷偷的流淚拭淚, 不敢讓同桌的朋友看見,
想不到眼尖的彤彤卻靠了過來說:" 媽咪! 要不要抱一下? 我愛妳哦!"
哇! 哇! 哇! 在那樣的狀況下再聽到女兒撒嬌的話,
我怎能不哭個痛快呢? 
要不是怕被別人誤解我是難過新郎娶老婆, 新娘不是我的話...
我想我會哭個痛快啦!

想想, 如果未來彤彤結婚時, 
我看見老公牽著彤彤的手緩緩走過紅毯, 將彤彤交給未來女婿時,
我想站在台上的我, 肯定哭的稀哩嘩啦,
誰叫我是那麼容易情緒波動的女人呢?

宴客時間拖的很長, 
除了邊吃邊玩BINGO遊戲之外, (有誰會在喜宴上玩BINGO呢?)
再加上喜宴中新娘的二度及三度進場, 
二度進場後還得沿桌敬酒,
三度進場時, 新郎還不忘展現一下歌喉, 唱了首歌送給新娘, (超級浪漫呢!)
最後甚至有"暗盤"設計的花束抽籤, 
看哪位"幸運人士"可以收到延續幸福的花朵,
我們把"碰碰"給拱上台去了, 雖然知道已經有暗盤操作了,
不過還是暗自希望主持人可以稍微出錯, 
讓碰碰抽中那張有個幸福未來的BINGO喜帖,
可能新娘姊妹濤的臉上會有點綠, 
不過誰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擁有幸福呢?
原諒我自私的幻想吧!

用完餐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想不到一頓喜宴可以花上那麼長的時間,
不過晶宴會館的美麗排場, 
新郎精心安排的每一個活動,
都讓我和彤彤大開眼界,
不知年底老二結婚時, 有沒有同樣浪漫又有趣的喜宴呢?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