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月前, 我家隔壁蓋了個燕巢,
一個月後, 我家隔壁除了一對燕子夫妻之外, 還多了一對燕子寶寶!
這一個月之間, 燕把拔每天都站在我家的紅外線監視器桿上睡覺,
而燕媽咪則安穩的窩在燕巢裡孵蛋.

在母親節那個星期,
我家隔壁的燕巢下出現了幾個破碎的蛋殼,
好小好小的蛋殼, 比我們一般看見的小鳥蛋還小呢!
老媽著急的說不會是蛋掉下來破掉了吧?
不! 因為地上並沒有濕濕的蛋液,
嗯! 我想小鳥寶寶那時應該還站不起腳, 個頭小到無法探頭讓我瞧瞧吧?

接下來的幾天, 燕媽媽很忙呢!
可以看見她時時飛進飛出的找食物給小燕子吃,
雖然看不見燕巢裡到底有幾隻小燕子,
不過每天進出門都得看看燕巢已經成了我的新習慣了!

這兩天! 小燕子已經大到可以探出頭來囉!
應該是兩隻小燕子沒錯啦!
兩張尖尖的嘴巴張得大大的,
一聽見有人接近就以為是燕媽咪回來了,
張著大嘴想要先吃到媽咪帶回來的食物.

今天早上想要走近一點去看看,
躲在一旁的燕把拔和燕媽咪飛了出來, 在我頭頂上喳喳叫,
像是提醒小燕子趕快躲回去,
也像是嚴厲的喝止我不要再接近囉!
這樣努力保護小燕子的舉動又讓我感動不已.

現在連彤彤進出門會問問我,
今天燕子一家的狀況怎麼樣?
有小朋友來的時候, 她也會熱心的介紹我們的新鄰居,
雖然不是自己家養的小鳥, 但是陪伴著小鳥一起成長的經驗,
我想一生中是難得遇到幾次的!
接下來我又開始期待小燕子長大學飛的時候了,
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吧!

對了! 補上燕巢的照片請大家去 四月二十日的網誌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