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才知道當媽的辛苦,
生了小孩才了解甚麼是割捨不了的心頭肉,
一年僅有一次的母親節又到了,
不過"媽咪"可是一年從頭到尾都把小孩掛在心上呢!
雖然有時會覺得小孩很煩, 很想有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不過只要幾分鐘見不到, 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我想這也是我想要帶著彤彤一起出國旅遊的原因之一吧?

我的母親有四個小孩,
雖然我是最大的一個, 也不是嘴甜的那一個,
不過卻是跟在老媽身邊最久的一個,
可以說是我離不開老媽嗎?
又或者該說是老媽離不開我呢?
這種狀況就算結了婚也一樣,
跟老公相隔兩地生活, 因為我任性的覺得自己不喜歡生活在深圳,
也因此我能回到娘家跟老媽繼續"勾勾纏"下去.

我想在度過母親節之前, 除了滿懷期待彤彤會從學校製作甚麼驚喜回來之外,
也應該好好的感謝我的母親,
雖然她口口聲聲說不幫我帶小孩,
不過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 還是會耐住性子的哄著調皮的彤彤,
雖然她口口聲聲的說我的教育方式不對,
但她還是試著調整自己的想法, 配合我的方式教育彤彤.

我想我的老媽之於我, 比較像是一個裁判或教練,
在適宜的時候給我意見, 在需要裁決的時候跟我分享她的想法,
甚至在需要跳出來喊停的時候, 她一定是第一個制止我的人,
因此不管我遇到大小事, 或者朋友遇到大小事,
我總是習慣把問題跟老媽一起討論,
聽聽她的建議, 當然有時老媽的建議並不如我所預期一般,
不過有個建議做後盾, 也讓我在做事前心中有個譜.

雖然老媽有時像沒長大的小孩,
甚至因為保養功夫做得比我好, 讓我有年紀比她大的錯覺,
不過真的很開心可以這樣開心的跟老媽相處,
不定時的一點小口角, 或者一些意見不合,
一點都不影響我跟老媽的感情,
在母親節到來的前幾天,
在這兒大聲的跟老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謝謝妳! 在我任性的時候, 容忍我的壞脾氣!
謝謝妳! 在我需要當頭棒喝的時候, 潑我一大桶冰水!
謝謝妳! 陪伴我度過每個甜蜜或傷心的日子!
謝謝妳! 親愛的老媽! 希望你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