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我打算利用下午時間做餅乾,
好讓彤彤隔天可以拿去學校同學的慶生會分享,
我來找找食譜, 剛好看見一個簡易的蘇打餅食譜,
想說做剛好分享的份量, 這份食譜應該很合適吧?
二話不說, 把材料準備齊全後,
就開始我的第一次蘇打餅製作囉!

照著食譜上的份量一一量好拌好,
再拿出我從日本買回來的迪士尼人物造型壓模,
一個一個的完成人物壓模後就可以送進烤箱去烤囉!
大約二十分鐘後, 我的蘇打餅乾完成了,
迫不及待的我趕緊拿了一塊來嚐嚐.....
嗯.... 嗯.... 嗯!
怎麼嚐起來苦苦的啊?
不信邪又不想浪費的我, 拿出冰箱的藍莓果醬,
打算來個改版夾心餅乾, 夾心製作完成後,
再次拿一塊來嚐嚐, 噁! 一點也不甜, 還是一樣苦耶!
我趕緊把嘴裡的餅乾吐掉後, 漱了三四次口才把苦味洗掉,
怎麼會這樣呢?

失敗的我為了不讓彤彤失望,
再度重新製作一次, 而這次還是做我習慣的甜餅乾吧!
好在甜餅乾完成後試吃時沒有其他怪味道了,
我才安心的裝盒送去學校.

晚上吃飯的時候, 一直覺得舌頭怪怪的,
很像有點受傷有點腫的感覺,
去看了醫生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舌頭遭到強鹼灼傷,
經過緊急擦藥和保護後, 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了!

大概是對自己的手藝太有自信,
所以才會這樣毫無遲疑的吃下肚,
也好在自己有試吃, 才沒有造成對小朋友的傷害,
看來還是凡事抱點遲疑, 別太有自信比較好一點吧?
畢竟大人也是會有出錯的時候呢!
對於這一次發生的原因我還是不清楚,
明明照著份量來做, 怎麼會出錯呢? 不了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