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輕井澤住的民宿是COCK ROBIN HOUSE -- 知更鳥之家,
在我們去參觀繪本美術館時,
碰巧看見一本跟鳥類有關的繪本,
其中就有一種鳥叫做COCK ROBIN--知更鳥,
碰巧在中輕井澤有個活動就是在森林裡賞鳥呢!
我猜想民宿主人應該也是個愛鳥人士吧?

到底主人愛不愛鳥我並不了解,
不過從居家的環境設計來看,
我絕對絕對肯定主人是個愛花草的人哦!
想像一下每天住在森林裡,
一早鳥鳴就像是準時的鬧鐘一般喚我起床,
踏出房門想要去梳洗一翻時,
在洗手台旁邊迎接我的是一片鮮綠的花草,
早晨的陽光從花草的間隙中灑了出來,
讓我一起床就有舒服的好心情.

在家裡種植花草最怕的就是蚊蟲多,
住了這兩天下來, 除了一隻不速之客跳跳蟲頻頻造訪之外,
真的連小蚊子都沒看見呢!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太冷而沒有蚊子,
最主要的還是主人對於環境的整理和維護吧?

雖然戶外還有著初春的天氣,
不過室內的花草都已經開花了,
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住在花園裡一樣舒適,
早晨的陽光從落地窗撒了進來,
餐廳窗邊的小花很有朝氣的抬頭迎接,
陪伴著我們享用主人精心烹調的料理.

真的很懊悔我們來的太早,
不僅輕井澤的櫻花一朶都沒開,
就連民宿主人精心設計的花園裡美麗的花朵....
都因為戶外的寒冷天氣而仍舊躲在花苞裡不肯露頭,
好在室內的花朵開了, 彌補了我們看不到櫻花的遺憾.
下一回絕對要找個春暖花開的好日子,
再回到這兒叨擾幾天,
把這一回在輕井澤沒有看到的秘密一次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