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網的時間變少了,
很多故事很多想法在心中醞釀,
不過實在撥不出時間上網來分享,
因為我上了『拼布』的癮,
沒錯!一個讓人又愛又惱的新手藝,
自從初級班畢業後,
在最後向老師學習了一個簡易筆袋的做法後,
在做了四個筆袋送人後,
我的下一個計畫是做很多很多的杯墊備用,
杯墊,一個小小不起眼的配角,
但是做起來卻不是那麼簡單呢!
 
首先是選布配色,接著是構圖,
小小的10乘10面積裡,可不能裝下太多複雜的圖案,
因此簡單大方最重要,我選了三種基礎的構圖,
這時上癮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因為會讓妳想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完想要完成的事。
 
比方說我選好布、配好色後,時間已經不早了,
不過興奮著想要看見成品的我,又接著切割好布料,
布料切割好後,又想著只是縫上幾針而已花不了多少時間啦!
所以又拼接著布料縫上幾針,
想說都已經拼接好了,那就一口氣完成吧!要不了多少時間的,
結果是在晚上2點多,看見了我的第一個杯墊成品。
 
興奮的心又再度上昂,我得花很多的精神去壓抑,
隔天一早還得載彤彤上學去,一起床還有很多事要做,
壓抑的後果是一整晚都在做著切割布料和拼接的夢,
夢中完成了很多漂亮的杯墊,而現實卻還在努力中,
上癮果真不是一件好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