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姑姑出國的日子,
也是我必須在早上去代班的日子,
像這樣早起的代班日子還真是好久沒體會了,
距離上一次"代班"的日子,
已經將近兩年了, 只是上一次代的是熟悉的工作環境啦!

雖然從彤彤開始上學後,
我們母女倆的起床時間也就提早了,
但是在還沒七點就出門可是很久沒這樣了,
早上七點的台南市區街道已經很熱鬧了,
我想主要還是因為家裡附近都是學校吧?
不管是小學, 中學, 高中, 高職都在家裡方圓一百公尺左右,
也因此早上的街道並沒有想像中靜逸.

每天的代班時間並不長,
如果工作順利的話, 可以在兩個小時內結束下班,
我決定下班後, 去吃個早餐犒賞自己的早起吧! (愛吃的藉口! ^_^!! )
地點就決定是前兩天堂妹介紹的CHEFREASH,
這是一間專門賣三明治的咖啡店,
不過最近搬到古蹟裡開業了,
台南前市政府現在改為台灣文學館,
裡面不時會有新展覽更換, 另外還有台灣兒童文學的部分呢!
不過今天可不是去看展覽的, 而是去吃早餐哦!

坐在古蹟裡吃早餐,
我一輩子都沒想過有這樣的機會吧?
早上的客人不多, 僅有我一個人,
所以可以安靜的享受個人時光呢!
從窗外看出去的街道並不安靜,
不過卻一點也沒打擾到坐在古蹟裡的我, 
點了一份早餐, 悠閒的拿出今天想看的書,
我在古蹟裡享受了一個小時的個人悠閒時光.

我不是個復古懷舊的人,
無法想像自己的日據時代就有的建築裡可以變成怎樣的角色,
不過一個小時的靜心閱讀, 我想是現代繁忙的人們很難享受到的,
真高興犒賞了自己這樣一個小時的個人時光,
改天再找個好理由來犒賞自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