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標題應該就知道今天密談的結論了吧?
我想這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啦!
尤其身處在一個"大家庭"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有時真的很想大聲說: "這是我的小孩! 管教請歸我管!"
不過有膽子想沒膽子講啦!
最近剛好遇到管教小孩的低潮期,
不是說彤彤難管教, 而是家裡的人多口雜,
常常這個人有一個意見, 那個人又有一個意見,
雖然每個人都是好意,
講好聽點是因為彤彤太可愛才會有那麼多人的"關愛",
不過有時我還真希望能少點口頭上"奇怪"的關愛啦!
什麼是奇怪的關愛呢?
就是有批判性的話語或者威脅性的話語,
"我去拿鉗子把你的牙齒拔掉哦!"
"彤彤不是人啦!"
"我去抓蟑螂給你哦!"
"你真是隻猴子."
"這小孩不是過動兒嗎?".....等等!
有時我會裝做聽不見, 因為"聽見了"會讓我很不爽!

其實在管教彤彤上,
我還真是參考了很多資料和經驗呢!
不過有時"情緒"還是會突然飆漲,
"堅持且不發怒"的道理我懂,
但是在"大家都在看"的當下,
我想最有效的管理方式還是"打一打"比較快啦!
當然我也知道"打一打"對彤彤的實際效益並不大,
有時我真的很想跟彤彤說聲"抱歉! 媽咪都是被逼的!"
被眾人的眼光所逼, 被妳的無理取鬧所逼,
"親愛的寶貝! SORRY!"

在今天的密談中,
我也學到了很多書上沒有寫的, 經驗談裡沒有談到的部分,
不過學到歸學到, 實際上的施行還是得花很多的心力,
在陪著彤彤成長的路上,
我會更努力的做到"堅持且不發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