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彤彤上學的前一晚了,
也是我最近常唸給她聽的故事....
"The Night Before Kinderten"

故事是描述小朋友在要上幼稚園的前一晚,
心情是又興奮又緊張不過也有點害怕的,
他們準備好了上學要帶的東西,
也將隔天要穿的衣服整齊的掛在衣櫥裡,
晚上睡覺時腦海裡夢見的仍是彩色筆, 剪刀和膠水!

早上起床,
This is the day!
小朋友們刷牙洗臉, 吃早餐,
爸媽則準備好小朋友的午餐袋,
等一切都準備好了,
小朋友戰戰兢兢的上車準備出發了!

到了學校,
有些小朋友還帶著他們心愛的玩偶,
有些小朋友還抱著他們心愛的小被子,
媽咪和爹地說你們都長大囉!
我來保管妳的玩偶和小被子吧!

爸媽擔心如果僅是簡單的跟小朋友說一聲再見的話,
小朋友會害怕而想哭,
所以他們都對小朋友說:
"別擔心! 我會待在教室外頭,
等你覺得一切都OK了, 我才會離開哦!"

老師帶小朋友進教室裡,
開始一些簡單的遊戲,
畫畫, 唱歌, 跳舞, 講故事,
很快的小朋友都不害怕了,
有些小朋友甚至認識了新朋友呢!

老師看見媽咪和爹地們,
在教室外面一臉擔憂的樣子,
甚至還有些人眼框含著眼淚,
她覺得這真是最悲傷的"再見"!

老師請大朋友進教室來,
讓小朋友抱一抱這些大朋友,
小朋友都勇敢的說:
"媽咪! 爹地! 別哭了!
幼稚園是很好玩的哦!"

這是最近講給彤彤聽的上學前適應故事裡,
我最喜歡的一本了,
因為悲傷的角色交換了,
勇敢的小朋友們安慰著爸爸和媽媽,
畢竟像我這樣的全職媽咪,
送彤彤去上學後,
也就等於失業囉!
突然間少了一個夥伴的感覺,
心情一定是很悲傷的,
我覺得這個故事比較像是在講給我自己聽吧!

告訴自己....
該是放手讓妳單飛的時候了,
雖然僅是幼稚園,
不過在幼稚園裡有更多有趣的東西等著妳去探索,
媽咪將是妳強大的後盾,
不管妳的面前遇到多大的困難,
媽咪都在背後支持妳哦!
所以放心的去飛吧!
這世界有著無限的驚奇禮物等待妳去開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