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
也是在澳洲的最後一天了,
雖然聽起來有點灰暗,
不過我們還是安排了一些景點去逛逛哦!
首先是前往墨爾本水族館,
老公並不太願意啦!
因為門票真的有點貴, 全票竟然要27元澳幣,
我跟老公說彤彤很喜歡看魚,
當我們進去裡面, 光看彤彤的驚喜眼光就值得票價了,
老公這才勉強答應.

墨爾本水族館的佔地並不大, 不過動線設計的很不錯,
讓人在三層樓裡上上下下的走來走去, 幾乎每個角落都有新發現,
彤彤一看到魚就高興的從這個水族箱走到下個水族箱,
光是剛開始的三個水族箱, 就能讓她看上大半天了,
我還得拉著她說前面還有, 她才願意離開,
再加上這裡有好多小朋友,
她也爭著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站到水族箱前對著魚指指點點,
似乎深怕比別人少看一隻魚一樣, 讓我在一旁看了啼笑皆非.

我還看見有人在幫小朋友畫人體彩繪,
彤彤還沒有體驗過這個呢! 這次的主題當然是復活節的兔子囉!
工作人員在彤彤的鼻子上畫了兔子的粉紅鼻子,
再加上幾個鬍鬚和點點, 就完成了一個可愛的兔子臉了,
最後再幫彤彤戴上兔子耳朵, 一張可愛的兔子臉就大功告成了,
彤彤很安靜的坐在我腿上, 看著工作人員在她臉上大作文章,
當她看見鏡子裡的粉紅鼻子時, 也開心的笑了起來呢!
後來這一張可愛的兔子臉, 在下午讓彤彤成為最可愛的小朋友了,
因為大家看見她, 就驚喜的對著她打招呼, 稱讚她很可愛,
她也很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似乎也知道就是那隻鼻子引人注意的呢!

進水族館後老公觀察了我跟彤彤一下子,
他才對我說: "其實妳才是那個最想看魚的人吧?"
嘿! 嘿! 嘿! 被發現了, 我也很愛看魚呢!
那麼多色彩豐富的熱帶魚, 那麼多可愛的海馬, 那麼多漂亮的水母,
那麼多吃的肥嘟嘟的鯊魚.... 叫我怎能不來看看牠們呢!
所以光看我的驚喜眼光也能值回票價啦!

逛過一區又一區的海中世界, 覺得這裡跟雪梨水族館比起來,
設計的真是好太多了, 上一次到雪梨時有參觀過雪梨水族館,
覺得很失望呢!
這一次旅行沒有參觀雪梨水族館是因為他們正在維護整修,
雖然也是有開放, 不過我不喜歡去參觀還在整修中的水族館,
心裡總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啦!
說不定下次再拜訪雪梨,
我會再去看看整修過的水族館是不是大有進步呢?

墨爾本水族館的教學性比較強,
魚類展示的也比較多, 光是看鯊魚和魟魚的數量就值得票價了,
我讓彤彤摸了海星, 讓她感覺海星的觸角四處扭動,
看她又害怕又想嘗試的動作, 真是覺得選對地方了呢!
最後我們還看了精采的餵食秀, 中午的時段是餵魟魚和鯊魚的,
在環狀的水族箱裡, 好幾隻魟魚和鯊魚都在等著吃午餐呢!
當負責餵食的人潛水進去時, 大夥都睜大眼睛盯著那兩個潛水員,
沒一會兒, 大群大群的魟魚就一擁而上, 搶著吃東西呢!
那魟魚之大幾乎可以當"雙人被"來蓋了呢!
另外還有全館唯一的一隻海龜, 是來這裡療傷的,
餵食員也給了牠一些食物吃, 不過慢動作的海龜老是被其他魚搶走食物,
觀眾們都被牠吃不到食物的無奈表情給逗笑了,
而餵食員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拿食物給牠囉!
這一場餵食秀餵給魟魚的機會比較多, 至少在我感覺魟魚還沒吃的太胖,
而鯊魚吃的食物就比較少了, 只有幾隻有吃到,
主要原因是他們實在是太肥了, 如果有看過海底總動員的話,
這裡的鯊魚幾乎就像是那隻鯊魚老大一樣肥了,
真的是一場很有趣的餵食秀呢!

我們在看完餵食秀後不久就依依不捨的離開水族館了,
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 該好好把握時間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