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 我和彤彤還有老公一起去旅行囉!
一早七點半彤彤就跟著我起床了,
與平時早上9點左右才起床的慣例整整早了一個多小時,
不知她是不是心中也有感應今天要出去玩了,
一早起來精神倒是好的不得了, 一直到下午2點還不想睡,
最後還是祭出了口水被才乖乖躺下睡著了,
今天出發的班機是下午5點多, 將載著我們一家先到香港去囉!
晚上十一點再搭澳洲航空的班機前往澳洲,

在搭上接駁機場的車子後, 就算出發囉!
不過在前往高雄小港機場的高速公路上竟然遇到大車禍,
把南下公路上的每一條道路封的一點空隙也沒有得鑽,
就這樣在高速公路上耗了一個多小時,
好在提早出門, 要不行程上的第一個TROUBLE就要出現了,
到了機場順利完成CHECK-IN手續, 時間也差不多要登機了,
第一站香港機場, 我們來囉!
帶著兩歲四個月大的彤彤, 我們這一趟旅遊會有怎樣的體驗呢?

第一段飛機行程結束, 短短的兩個小時,
平安無事的度過了, 接下來才是最累的時候,
因為下一段行程有8個小時呢!
對於第一和第二段飛機行程的疑惑是為什麼沒有包含BABY的餐點呢?
華信航空說沒有, 接下來較長程的澳洲航空竟然也說沒有,
讓我很疑惑... 收了錢竟然沒有該有的福利,
那錢也收的太輕鬆了吧? 真讓我生氣呢!
回國後真該好好的詢問一下這一個問題.

接下來我要公佈我家彤彤的第二段飛航行程狀況了,
第二段飛航行程是從香港飛到布里斯本, 總共需時約8小時,
在香港機場24號登機口附近有一個兒童遊戲區, 離登機時間還有十幾分鐘,
就先讓彤彤去那裡跑個夠吧! 那裡一堆外國小孩,
還有一個大約兩三歲的小男孩一直跑來擁抱彤彤,
彤彤不知被吃了多少次豆腐呢! ^_^

登機了, 我們沒有訂到前方有嬰兒搖籃的位置, 被安排到雙人靠窗的位置,
彤彤一上機就很興奮的對四周圍的人狂放電,
也好在一開始就先給人家一點好印象, 晚一點哭鬧時比較不會惹人厭,
在飛機準備好要升空時, 彤彤也準備好要睡覺了,
當飛機升空了, 彤彤也睡著了,
我跟老公鬆了一口氣, 想說這下天下太平了,
想不到飛機升空沒多久, 這時明明是半夜12點,
空中小姐竟發起晚餐來了, 週遭吵鬧的氣氛和明亮的燈光,
把彤彤給吵醒了, 她開始對飛機上的東西好奇的起來,
東摸摸西摸摸, 再加上空中小姐發給我們的兩份晚餐,
把我們的空間填的滿滿的, 再加上個小蘿蔔頭在底下鑽來鑽去,
真是把我給惹毛了, 寥寥草草的解決晚餐希望空姐趕快來收走.
(好吧! 這時心中有點抱怨老公的大噸位, 害我們的位子更小了!)

想不到接下來竟是免稅商品兜售時間,
想要營造睡覺的感覺都沒辦法, 而彤彤因為想睡覺而開始不安分了,
再加上這一架班機客滿, 老公沒辦法找到其他地方可以先待一下,
所以他就在座位旁跟我一起奮鬥讓彤彤睡覺,
大概是在家裡都是讓她趴著睡習慣了, 現在要抱著她睡, 她反而睡不安穩了,
當然飛機上是不准小孩睡在地板的,
不過為了讓彤彤睡安穩一點, 只好委屈她一下了,
幫她用毯子舖好地板, 就試著讓她去躺躺,
想不到她還真能接受呢! 不一會兒就睡了,
不過沒多久就被空姐發現了, 原因是我按了服務鈴要毛毯,
當我跟他解釋毛毯給小孩用了以後, 她就勒令我得把小孩抱起來,
這下完了, 都怪我啦! 委屈一點就好了, 幹嘛還要毛毯,
這下彤彤被打擾了, 躺在我胸前一直睡不安穩,
每當她想翻身時,就會醒來哭一哭,
甚至還會自己扭著扭著扭回地板上去睡,
反正她只要一接觸地板就睡著了,
再吵也不怕, 反倒是我們夫婦倆害怕空姐又來查,
所以只要有空姐接近, 就得再忍受彤彤的哭鬧一次,
最後我們甚至還把兩個人的餐盤都放下來,
製造平面感給彤彤睡, 不過狀況並沒有躺在地板好.

這時心裡實在很埋怨澳洲航空的地勤和空服員,
在我們CHECK-IN已經提過要前方有搖籃的位子了,
結果地勤說今天大爆滿, 沒有位子可以換給我們,
不過我們搭的事晚上的班機, 而香港機場轉機CHECK-IN的時間是在傍晚,
還有好幾個小時的差距, 怎麼會沒辦法調位子呢?
好吧! 想說上飛機再跟空服員反應,
結果一上飛機, 因為太多人了, 空服員都忙的不可開交,
哪有空管我們這種換位子的小事呢?
唉! 再加上人多, 也不好在狹窄的走道上走來走去,
所以我們只好再忍忍!
這一忍竟忍到了免稅商品銷售時間後,
某位熱心的空服員才說要幫我們問最前排的客人願不願意跟我們換位子,
好吧! 我心裡也有點埋怨最前排的客人,
因為他們只願意讓空服員裝設搖籃, 然後我們把彤彤單獨留在搖籃裡,
不過我們的座位距離最前排還有十排左右的距離呢!
倘若彤彤哭起來的話, 就無法第一時間安撫她了,
相對的大嗓門的彤彤, 一哭起來鐵定會嚇壞很多人的.

唉!
我總覺得安靜和安全, 在那個狀況下, 我會選安靜,
因為大家都休息了, 作父母的只不過是希望不打擾別人,
順便讓自己也能夠休息一下, 
既然空服員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幫我們換位子或安置彤彤的話,
那讓彤彤睡在地板就是最後的選擇了! 又不哭鬧, 又不會打擾別人, 
如果可以讓彤彤安穩的先睡個半小時,
接下來要抱她起來的話, 就比較不會因為淺眠而驚醒.
不過空服員也是考慮到如果突然遇到強烈亂流時, 彤彤可能會撞到椅子而受傷, 
好吧! 反正大家都已經習慣彤彤忽然的哭聲了,
那心情就放輕鬆一點吧!

回國後我想了想,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去旅遊的話, 我就會讓她從頭睡到尾,
不過這對守法和注意安全的老公一定是不贊同啦! 所以我們就得忍受彤彤頻頻的哭鬧了.
而在飛機上的八小時, 正好是彤彤的睡眠時間, 在陸陸續續的哭泣中,
終於在最後的四小時, 我跟老公可以安心的休息睡覺,
除了這一點以外, 沒有其他大狀況了.

經過了將近半天飛行的折騰, 給了我一些體驗....
如果下回妳帶了兩歲出頭的小孩坐中長程飛機的話,
除了搭飛機的行程安排最好是在晚上銜接睡覺的時間之外,
在確定旅遊計畫, 跟航空公司定位時, 請一定要再三思考選擇並"確認"合適的位子,
畢竟當小孩一哭起來的時候, 當下的莫名壓力真的是很可怕的,
還有也要確認航空公司有沒有附大嬰兒餐, 
兩歲還是算大嬰兒餐哦! 這一次我做的兩班都沒有附,
如果有附的話, 吃東西對兩歲的小朋友來說也是一種有趣的轉移注意力方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