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不順利, 主要原因是彤彤啦!
不知為啥她今天很沒安全感, 一直要抱抱,
讓我很後悔沒有把背巾帶來, 新買的推車今天幾乎沒用上,
明明昨天早上在整理時還把背巾放進包包的,
偏偏還是選擇把它留在台灣,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啦!
只希望明天以後彤彤要像第一天一樣超級乖,

今天的行程是吉祥寺, 包含井之頭公園和三鷹美術館,
因為吉祥寺是前幾天才決定要來的,
所以沒有找到很多相關資料, 主要是想去美術館,
再加上同行的三姨行動不便, 所以沒有去找一些店家,
只在井之頭公園裡散散歩,
井之頭公園就是日劇"跟我說愛我"其中一景,
不過跟我印象中上一次來的樣子差很多, 看來上一次是跑錯地方囉?
在公園裡的CAFE'吃午餐, 天氣實在很熱,
彤彤似乎也是熱的睡不安穩, 醒來時吃午餐也不吃,
只好再餵她喝ㄋㄟㄋㄟ, 第一次在外國公共場合餵ㄋㄟㄋㄟ,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是放的開ㄚ! 不過外國媽咪不都是這樣嗎?

吃完午餐後就要去預約兩點入場的三鷹美術館了,
從公園裡走過去還有一段路, 在途中還用鱉腳的日文問路,
好在好心的日本媽咪帶路, 讓我們順利的到美術館,
在入口就看到大龍貓的售票口, 很多人在照相,
我們決定等出來時再照, 入場時用預約的票換成入場券,
入場券很特別, 是一段卡通的膠捲, 大約三格動畫,
每個人拿到的可能都不一樣, 憑入場券可以在館內看一次短篇電影,
一小時有三個時段可以看, 每天撥的不一樣,
今天是小米和貓咪公車的短篇電影, 又勾起我想再看龍貓一次的念頭,
真的是一部很有趣的卡通, 大朋友小朋友都看的笑哈哈,
所以我也買了卡通繪本回家,打算彤彤大一點再說給她聽.

館內展示的大多跟如何將一篇一篇的手繪圖變成卡通動畫,
利用了很多技巧來表現, 讓大小朋友知道原來動畫的形成是很不簡單的,
可以館內不能照相, 很多東西必須親眼看了才覺得神奇,
實在很難用言語來說明, 不過真的很佩服這些動畫家,
每一個故事都是辛苦很久的結果, 以後我也得讓彤彤了解才對.
館內的設施都很棒, 大概是因為這是個小朋友多的地方,
所以在媽咪或把拔的洗手間裡都有小床可以幫寶寶換尿布,
在女廁裡還有安全椅可以暫時讓寶寶坐, 讓媽咪可以輕鬆上廁所,
還有小朋友專用的洗手台, 小朋友可以鑽來鑽去的小門,
總之是個可以玩的很開心的地方, 有機會真的要去看看.
只是門票要先訂, 在台灣要找東南旅行社買,
在日本要到LOWSON超商買, 可以上網查還有沒有票,
每天有分梯次限制人數, 所以想去的人要留意.

玩完美術館後, 就要打道回新宿了,
不過還是在吉祥寺找地方吃晚餐,
可能真的是事前準備資料不足, 再加上對吉祥寺不熟,
所以找餐廳吃東西就顯的有點困難....
最後還是胡亂吃一通啦!

回高円寺時還去MISTER DONUT買了三個DONUT,
還是道地的DONUT好吃又便宜, 決定每天都來買.
走路回高円寺少庭家時還小迷路了一下, 在最後的一條轉彎處搞錯了,
好在我還是找到路回到家, 終於可以把彤彤放下來了,
彤彤, 媽咪真的希望你明天要乖乖的坐車車好嗎?
媽咪明天會帶你去吃好好吃的蛋糕哦!

大家大概會覺得彤彤這樣吵, 會讓媽咪很累吧?
其實我覺得因為是我決心要來玩的,
所以事前的心理準備很足夠, 知道可能會有這些狀況,
所以還是很認命啦! 再加上其實彤彤不是真的哭鬧不停,
只是很黏媽咪罷了, 當我抱起她時,
她就會給我一個讓我消氣的笑容, 讓我捨不得打她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