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篇網誌時, 我還思考了一下到底要怎樣歸類呢?
是[好物分享物語]嗎? 還是[食の物語]呢?
最後我還是決定把它分類為[食の物語], 
因為照片中要分享的好物實在拍的不明顯,
改天再另闢新分享吧!

既然決定了歸類的物語, 那就是分享好吃的食物囉!
這是我去年耶誕及生日派對的菜單之一,
也是今年元旦戶外郊遊的野餐菜色之一哦!
"飯糰!", 不過是各種口味的御飯糰哦!
跟超市買的三角飯糰一樣, 有著不同的口味,
其實做法真的是超級簡單啦!

準備喜愛的拌飯料, 比方說:"鹹鮭魚!","鹹酥吻仔魚!","櫻花蝦炒蛋!"等等,
多花點巧思, 找出自己和小孩最喜歡的拌飯料,
這些拌飯料可以前一天先準備好,
像我為了野餐準備的"吻仔魚", 就是切些青蔥末和蒜頭末跟熟吻仔魚一起炒過,
因為吻仔魚有著天然的鹹味, 所以不用再加鹽巴囉!
另一個"櫻花蝦"口味, 同樣的跟青蔥末炒過, 再撹散雞蛋一起炒過, 稍微加點胡椒和鹽巴調味就好囉!
最簡單的一個就是"鮭魚"口味了!
只要拌入市售的日式鹹鮭魚罐, 就完成啦!

日式商品店或是大創百貨, 食品材料行等等地方都可以買到簡單的三角飯糰模型,
填入各種口味的拌飯後, 輕輕的壓緊取出, 就完成了三角飯糰囉!
如果沒有買到御飯糰的包裝紙, 正面背面各包上一片海苔片, 簡單的御飯糰就完成了!
為了讓小朋友在野餐時能夠輕鬆食用御飯糰, 我買了御飯糰包裝紙,
將包裝紙的角落抓緊後, 在黏上固定的貼紙, 就完成啦!
就算買不到御飯糰包裝紙, 用5*7的塑膠袋也可以替代哦!
塑膠袋裡裝上一大片海苔備用, 選一面放上三角飯糰, 在抓緊固定各個角落, 用貼紙固定就好囉!
要吃的時候, 鬆開貼紙, 把海苔取出包住三角飯糰就好啦!
(御飯糰包裝紙在台北微風的台隆手創館, 大創39元百貨, 或是一些專賣日貨的商店應該都可以找到!)


熱熱的白飯, 拌入喜歡的料, 就完成囉!


最簡單的鮭魚拌飯!


拌入炒酥的吻仔魚是小朋友的最愛!


利用三角飯糰的模型, 填入適當的飯量, 壓一壓就完成囉!


在日貨店買來的飯糰包裝紙, 輕鬆做好御飯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