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家的廚房料理似乎增加的很不積極,
主要是因為會讓我有"飲食"衝動的季節大多在冬季和夏季,
因為這兩個季節溫差的大變化,
讓我在冬天就想吃熱呼呼的鍋品,
讓我在夏天就想吃冰涼涼的冷麵料理,
因此我家的廚房似乎只在這兩個季節營運呢!

想當然的, 最近氣溫又下降了,
在暖呼呼的南台灣也能冷的皮皮剉,
(接受台北人的抗議! 不過台南晚上也很冷啦!)
去年介紹過暖呼呼的泡飯鍋,
今年就來個泡麵鍋吧!
說是泡麵真的是偷懶的作法啦!
今天先介紹健康做法吧!

材料:
晚餐蔬菜湯 (五人份)
高湯一罐, 鍋子裝七分滿的水, 白花菜一顆洗淨切好, 高麗菜四分之一顆洗淨切好,
手工魚餃一盒, 貢丸五顆隨意切塊, 紅蘿蔔半條切塊, 番茄兩顆切塊.

做法:
煮湯嘛! 通通放下去就好囉! 當然不要忘記調味哦!
這種湯在冬天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
因為冬天裡總讓人想吃肉, 大量的肉, 似乎肉類可以充分的彌補因為天氣冷而流失的熱量,
因此蔬菜湯成了冬天裡最需要的纖維補給品,
不像夏天可以大口大口的吃蔬菜沙拉, 冰涼的沙拉實在無法滿足我,
而且這種湯可以變化成很多不同口味哦!

簡單來說, 照著食譜煮就是原味, 清淡的口味減少冬天的負荷,
想換風味的話, 加點義大利香料和多幾顆番茄丁和西洋芹丁, 就成了義大利蔬菜湯了,
再想想.... 加點咖哩粉, 不要用咖哩塊, 會增加熱量哦! 咖哩蔬菜鍋馬上變出來!
輕鬆變出三種口味的湯品, 雖然裡面的配料都一樣, 不過因為口味的不同而有不同感受哦!

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湯, 而是泡麵鍋,
我常把它當成午餐, 只要一些前一晚的原味蔬菜湯再加上麵條,
就可以輕鬆的把午餐給打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