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們在快樂公館辦了一場早午餐聚會, 
席中除了媽咪的朋友之外, 當然也有彤彤的小客人囉!
為了這一頓早午餐, 我可是絞盡腦汁的想想想,
把生平吃過最棒的早餐回憶給呈現出來,
就這樣一道一道美味滿點的早午餐上桌了!

 
當然啦! 如果叫我一個人包辦所有的餐點,
可能有點吃不消, 更別說前一天我們還出去玩呢!
不過幫手除了朋友之外, 我們家的彤彤也是個小幫手,
一早知道媽咪得料理一桌子好菜時, 
彤彤已經迫不及待的穿上她的小圍裙了,
為了讓她有點東西可以招待小客人,
我教她做了抹茶布丁, 這時還真慶幸自己有所準備呢!
其實在家裡擺上幾包無印良品的果凍或布丁預扮粉,
遇到這樣的時候就能馬上派上用場了!

我們的早午餐菜色有:
美味可口的蔬菜沙拉,
香濃的南瓜濃湯,
自家製的濃郁鮮奶優格配上新鮮黑莓果醬,
真材實料的馬鈴薯蛋沙拉,
難忘的燉烤洋腸蛋白菜,
古早味的私房煎肉排,
當然飯後也有紅茶或果汁的選擇,
幾乎可以稱的上價值數佰元的五星級早午餐啦!
我想一切就只差沒有美景囉! (反省中, 下次改進!)

 
(看著滿桌的的營養早午餐, 不禁想起日本輕井澤的早餐!)
再次觀摩了一下輕井澤的早餐,
嗯! 原來還得有美美的餐具, 
桌上再加上一盆小花, 想像一下~~
氣氛果真會加分許多呢!


因為有了在輕井澤嚐了烤白菜盤,
所以一直想要家也試試看,
白菜是生生的下去烤嗎? 還是川燙過呢?
最後決定先用高麗菜來試試看吧!
準備好一鍋水, 加上些鹽巴和香料,
不用添加任何的油脂, 是道雖輕淡卻營養滿點的好菜呢!
為了大家可以多吃點蔬菜, 我也順便川燙了杏鮑菇,
洋腸也順便下鍋去熱一下吧!
等高麗菜熟軟了, 就可以裝盤囉!


準備幾個可以放進烤箱加熱的碗,
先夾些高麗菜和杏鮑菇進去碗裡,
接著我把洋腸切成小塊, 在碗內排成一圈,
最後在中間打顆蛋就好啦! (彤彤就是幫我打蛋的小幫手哦!)
放進烤箱裡, 一般小烤箱就可以了,
只要大約三到五分鐘, 看到蛋白熟了, 蛋黃大約七分熟就可以拿出來了!
最後灑上黑胡椒和香料就完成囉!
這一道營養滿點的早餐菜色就跟你一起分享吧!


妳看! 就連小朋友也能排上一桌子好菜呢! 要吃光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