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個長長的年假,
爺爺的巡田工作跟大家開工的日期一樣開始了,
我回想過年前的巡田經驗, 還有前兩年的經驗,
發現... 雖然我不是佳里人, 但是卻對於這鄉間小路有著不同的回憶呢!

一連幾天的巡田, 感覺就像是在走鋼索一樣, 
對我這個都市小孩來說, 開著爺爺的大車在田野裡闖蕩真的是很有壓力, 
每天固定行程必須巡邏十個田, 早上十一點以前五個, 下午四點以前五個,
如果田地是在大路旁, 我緊繃的神經就可以休息一下,
不過如果田地旁是無法閃車的小路, 我就得緊張的小心握好方向盤,
在無法回車的地方, 壓力更大了, 不僅得把車子開入鬆軟土壤的田地中,
還得小心的回轉, 免得車輪空轉了!

以爺爺的幾十年的豐富經驗來說, 我這樣的開車技術還擺不上檯面,
他總是說以前他巡田根本不用走路, 技術好的他都直接把賓士開下田去,
田裡工作的人都可以作證, 他從來沒有"卡車"過,
對於他的自信說法, 我總是保持懷疑態度,
也許就是這樣沒有自信, 總是害怕車輪卡住, 
所以我總是怕爺爺在無法迴車的田邊下車後, 就四處看看田裡土壤的狀態,
然後一揮手叫我開車下田迴轉, 媽ㄚ! 這真的是會讓腎上腺素激增的一件事呢!
相較於下田, 我還寧願乖乖的慢慢倒退開出去,
也許就是這樣的想法, 今年爺爺特別喜歡叫我開下田,
而我當然也很幸運的"卡車"三次, 還每一次都是卡在同一組人手中.

連數幾次卡車後, 我總覺得他們這一組人很喜歡我開車出現,
因為如果不小心又卡車了, 他們只要出點小力,
爺爺還得請他們喝啤酒呢!
這樣每天在田間開車, 會讓開車技術會變比較好嗎?
我想絕對會有點進步啦! 畢竟在不算寬的田間小路裡轉彎就夠頭痛的,
以後.... 還是開小車去巡田比較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