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的幾個要好的朋友, 從畢業到現在幾乎每個月都會見面一次,
曾經因為每個月都有這樣的聚會, 
而被老媽唸... " 你們每個月都聚會, 到底是聚什麼呢? "
呵! 聚~八卦! 聚~關心! 聚~問候! 聚~交流! 就是什麼都聚啊!
可能因為單純的聚在一起聊天太無趣了, 所以開始有了飯局和戶外活動,
不過算起來飯局是多了一些, 
每個月一次的相聚, 話總是說不完, 而時間總是過的太快,
明明一個月聚會一次, 但分離時還是會有意猶未竟的感覺~~~

友誼不就是這樣經營的嗎?
有時間的時候, 不都是打通電話問候一下嗎?
有機會的時候, 不都是約一約外出吃飯喝下午茶嗎?
相聚的時間, 不僅僅是吃頓飯那麼簡單,
絕對脫離不了群居生活的人們, 
靠著問候, 關心, 閒聊, 相助... 來支持自己的生活,
我很難想像沒有朋友的日子, 更難想像有朋友卻無法相聚的日子,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 我才無法脫離台南, 到大陸去跟老公相聚,
畢竟朋友對我來說~~~太~~太~~太~~太~~太~~*N次的太~~重要了!

最近一位好朋友問我什麼是"FACEBOOK",
剛開始我還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好久以前就有很多人寄了邀請我加入FACEBOOK的MAIL.
我看了看內容, 基本上就是如果有很久沒連絡,
又很想知道對方最近怎麼樣的時候,
就可以利用這個介面去搜尋看看, 是否可以找回好久沒連絡的朋友.
那時覺得很無趣, 畢竟寄信來的人都是不熟悉的人,
也沒想過可以透過FACEBOOK有什麼互動,
就這樣我老是把那些邀請加入FACEBOOK的信件給刪除掉,
呵! 呵! 現在我知道我錯了....

最近我幾乎沉迷在FACEBOOK的互動遊戲中,
說真的, 這不是一件好事,
就跟以前沉迷看日劇"篤姬"一樣, 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我很努力的天天懺悔, 不過天天還是會上網跟朋友報到一下,
尤其在餐廳城市( RC )裡開創了新餐廳後,
看見一起加入的朋友, 餐廳等級越開越高時,
心裡就有一種莫名的動力, 越是落後越要加油努力超越,
就這樣給它" 撩 "下去了!

這種廢寢忘食的動力已經好久沒有出現過了,
正在努力經營"高等"餐廳的朋友這樣說了....
" 我一直想要開一家餐廳, 絕對要請足夠的員工來做事,
而自己絕對要當個單純的管理人, 千萬不能變成校長兼撞鐘的工友,
不過自從玩了RC以後, 我發現開餐廳真是不容易呢! 
不是簡單的說想當個單純的管理人就能當的, 
再怎麼樣, 連洗廁所還是得捲起袖子自己來.
"
就這樣, 我想他對未來開餐廳的事情, 絕對是會更深思熟慮的.
畢竟我們可不是大財主, 可以掏出一筆錢隨隨便便投資一下就好了,
做生意可不能這樣" 慶菜 "啦!
( 這應該可以說是玩RC另類的收穫吧? )

加入FACEBOOK可以遇見自己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
跟MSN不一樣, 不僅僅是上網遇見對方簡單聊一聊而已,
因為FACEBOOK附加推出的一些小遊戲, 讓自己跟朋友的互動多一些,
天氣熱時, 送杯網路星巴克飲品, 聊表自己的心意,
心情好時, 送朵花或是愛心給朋友,
一同加入經營農場的行列, 有空的時候就去別人家逛逛,
看是要偷偷放幾隻蟲還是當個好人, 救救那些差點被遺忘的農作物,
離開時還可以順手偷走一些農作物當作紀念品,
每天透過這樣的小遊戲, 感覺上跟朋友的互動多了,
也就沒有那種因為相距太遠, 太久沒有碰面的隔閡感了.

兩天前, 我在FACEBOOK上找到了一位1999年認識的朋友,
我們僅僅認識三個月, 那是我去NY遊學時認識的朋友,
這位法國朋友跟我體驗了很多不一樣的遊學生活, (改天再來寫個回想網誌吧!)
能在網路上遇見她, 知道她的近況,
那種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我們交換了彼此的部落格網址, 
有時間就在FACEBOOK上留個言, 送個小禮物,
彼此的距離似乎不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了.

呵! 原來FACEBOOK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睡眠不足,
還能替我喚起那些差點被遺忘的回憶,
去FACEBOOK上找找朋友吧!
除了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隨隨便便就上癮中毒了,
也希望大家能找回過往青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