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會說自己是因為有了小孩後才開始學習當父母的,
從小孩身上學習怎麼當一個"好"父母,
不過父母面對的每個小孩個性不一樣, 
"對付"他們的手段當然也有所不同囉!
而如果一家有兩個小孩以上, 而只有一個媽媽呢?
明明知道因為小孩的個性不同, 
所以處理事情的方法也應該有所不同,
不過當真正遇到事情時, 哪還顧的了那麼多呢?

最近我因為彤彤的個性問題而頭大,
急躁, 沒耐心, 搶先, 不禮讓, 超級沒肚量.....
我總覺得每一個問題我都跟彤彤促膝長談過, 不只一次....
而彤彤也總能在長談過後的幾天內表現的可圈可點,
經過了幾次同樣問題的長談, 
彤彤只要一聽到我開了頭, 就知道我又要開始嘮叨了,
不過她也很喜歡這樣跟我促膝長談啦!
她說這樣感覺很親近, 很溫馨!
而對於問題點提出討論時, 
彤彤也能長篇大論的說出正確的處理方式,
不過.... 為什麼總是無法持久呢?

明明說過不要太在意朋友對自己的評語,
討論後也知道必要的時候, 
有些不好聽的批判話語可以左耳進右耳出,
但是為什麼小朋友只是輕輕的笑了一聲,
彤彤就生氣的不得了, 原因是" 朋友笑我! "

明明說過不用每一件事情都搶第一個,
有時候當當最後一個卻能得到更多,
但是為什麼在玩桌遊時, 只是朋友暫時比自己多贏了一張卡片,
彤彤就生氣的不得了, 原因是" 你們都不讓我! "

明明說過做事情遇到瓶頸時要沉著,
急躁和生氣, 甚至惱羞成怒對做事情都沒有幫助,
而哭泣更是讓事情陷入膠著狀態, 
也知道如果做事情時遇到負面的情緒, 可以暫時離開一下,
到安靜的地方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
思考一下怎麼樣解決遇到的瓶頸,
這樣回來做事情時, 思緒才不會受到紊亂情緒的影響.
( 跟彤彤討論的時候, 當然不是用那麼深奧的說法囉! )
但是為什麼只是一個膠水罐打不開,
彤彤就生氣的不得了, 原因是" 臭膠水, 都不打開讓我用! "

每天睡前我都想著這些問題,
思考著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
不過戲碼還是沒多久就重新上演一次,
真的讓我又氣又無可奈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