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休的第一個活動就是跑一趟高雄支持一下世運會, ( 八月二十五日 )
一些體操項目因為比賽時間的關係, 我們沒能去加油,
星期六有場運動舞蹈的比賽,
上網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體育運動舞蹈」原名稱做「社交舞」,
英文名為「Ballroom Dancing」,為歐洲貴族宮庭大廳舉行的交誼舞會,故命名之。
經法國大革命後,歐洲貴族紛紛解體,Ballroom Dancing 傳入民間,仍沿用此名至今。
( 部分內節錄自中華舞總網路資料 )
嗯! 這很有意思哦! 看穿得美美的舞者跳舞應該很吸引彤彤吧?
所以跟朋友約好一起去加油加油吧!
參觀門票一人竟然要六百元! 好貴!

運動舞蹈的比賽場地在高雄巨蛋體育場,
在場地燈光的安排下, 讓運動場變得美輪美奐,
很多~ 很多~ 很多人來參觀耶!
我原本以為六百元的票應該位子不至於太差吧?
想不到最後竟然坐到邊邊的最上排,
沒一會兒功夫就把場地坐滿了,
大家都睜大眼睛看著場上的演出,
當然聰明的人就會帶上望遠鏡, 而我則是那個不聰明的媽啦!
因為坐的距離太遠, 所以僅能看見舞者的舞蹈,
卻看不見他們自信的表情變化,
不過卻一點也不影響我們興奮的心情.

好不容易坐定位, 比賽還沒開始,
場上介紹著裁判的來歷,
小朋友注意的細節總是跟大人不一樣,
當我正專注的想看清楚場地的布置時,
彤彤卻對高掛在大螢幕旁的各國國旗有興趣,
當我正專心聽著轉播員介紹著各國裁判的來歷時,
彤彤已經發現那長串國旗中竟沒有"台灣國旗"!
當她輕聲問著:" 媽咪! 我們的國旗在哪裡? "
我當下還真是愣住了, 該怎麼跟小朋友講"政治議題"呢?
我呼攏她就是從左邊數來第四面, 也就是參加比賽時專用的中華奧會旗,
彤彤數了數, 發現第四面旗子是白色的,
跟她印象中的國旗顏色不一樣,
而我也只能簡單的說明那是" 比賽的時候專用的旗子 ",
" 不過日本的怎麼沒有不一樣? " 這是她逼問我的下一個問題,
好在這時第一組社交舞組的比賽開始了, 解除了我難以回答的窘境.
( 誰能告訴我, 該怎麼跟小小朋友解釋這種政治議題呢? )

我們看的星期六場次有兩種不同的運動舞蹈,
其中一種是大家較熟悉的拉丁舞,
比賽的項目有: 森巴, 西班牙鬥牛舞, 恰恰, 倫巴, 捷舞.
都是屬於比較輕快音樂的舞步,
而這樣的音樂正好是彤彤喜歡的音樂,
每一場次比賽不同項目時, 我就會跟彤彤提點一下這是哪一種音樂,
彤彤看見場上穿著亮麗舞一的女舞者,
羨慕的直說也想穿上那種亮晶晶的舞衣,
最喜歡的是背後甚麼都沒有的露背裝, 因為看起來最美麗,
再加上她看見每個舞者都認真的跳著舞,
精彩的舞步變換搭配音樂的緊湊感, 讓第一次看拉丁舞的彤彤都讚嘆.

我們台灣也有參加比賽哦!
每一次台灣隊出場時, 都贏來全場的歡呼掌聲,
而台灣隊也很努力的比賽著, 可惜最後以第十六名的成績沒有進到決賽,
賽事於五點半左右為一個段落, 中場休息後則繼續接下來的決賽部分,
我們母女倆還得吃晚餐, 隔壁漢神巨蛋飲食街擠滿了人,
最後我們只能選擇買麵包充當晚餐, 
不過因為我們還得坐火車回台南, 所以下半場是無法參加了.

回家的路上, 我們持續討論著剛剛的比賽內容, 
而彤彤卻說了一句讓我" 感動 "的話,
她說: " 媽咪! 我也要學那種跳舞, 以後也要參加比賽, 得到第一名送給妳! "
呵! 看見彤彤充滿期待的眼光, 怎能不感動呢?
不過.....感動並沒有維持很久,
" 媽咪! 如果我沒有得第一名怎麼辦? "
傻孩子, 比賽志在參加, 不在得獎,
你有這個心就讓媽咪很開心感動了, 
不過前陣子學律動的時候, 看妳意興闌珊的樣子,
我想妳應該是迷上了能穿上那亮麗舞衣的光鮮外表吧?
( 媽咪不是故意吐妳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