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的彤彤, 語言能力進步的飛快,
尤其在"生氣"的語言中, 彤彤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
想一想, 當你生氣的時候, 你會怎麼表現呢?
是一點都不想講話, 還是呱啦呱啦的告知天下你正在生氣呢?

彤彤是屬於後者, 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感受,
所以只要她心情不好, 她就會故作委屈的說"我心情不好~~~~"
通常心情不好伴隨著就是生氣的低氣壓,
小朋友啥時會心情不好呢?
吃飯時間是彤彤的痛苦時間, 因為食量不大的她,
總是得吃下大人替她準備的半碗飯, 還有魚有菜,
往往一頓飯吃得滿肚子烏煙瘴氣,
剛開始可以吃得很開心的彤彤, 一會兒要多加魚, 一會兒多加菜,
慢慢的吃到後來, 就可以看見彤彤吃得很彆扭了,
接著心情不好的委屈樣就會出現,
大人們總是會在她耳邊激怒她, "不吃的話就收起來囉!"
彤彤是個不知道順著台階下的小孩,
想要給彤彤一個喘息的機會時, 卻往往成了她轉變成生氣情緒的導火線,
"不要! 不要收起來! 我生氣了!" (彆扭的嘟著嘴,眼眶開始泛紅)

"我生氣了!"是彤彤最近常有的"口頭禪",
我用了很多老師建議的方法, 當然也有忽略法,
不過忽略法似乎讓彤彤更生氣, 因為不理她更讓她惱怒,
"我更生氣了!" 如果彤彤只是重複這樣的說法, 應該還可以適度忽略吧?
不過如果伴隨著"啊~~~~~~"的尖叫聲, 我想是沒有人可以忍受的。

現在的彤彤常常會有很多不好的情緒語言,
"厚!很煩耶!", "啊~~~ 我不喜歡這樣!"
"我很生氣耶!", "討厭啦!" .....等等的情緒語言隨機出現,
該怎麼樣找回以前那個笑口常開的彤彤呢?
是不是該去找幾本有關幼兒情緒管理的書來研究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