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這一天是傳統市場最忙碌的一天,
雖然早在一周前我已經想好團圓飯和初一的菜色了,
也在除夕前幾天分別跑了幾次市場,
把菜單上的食材一一的準備齊全,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還得在除夕這一天跑到傳統市場人擠人呢?
還不是為了"外婆家"的年夜菜單嗎?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傳統市場,
尤其到了過年期間, 很多傳統小菜紛紛出現,
過年時不可缺少的零食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所以就算是明知在除夕這一天會人擠人,
我還是很甘願的帶著老媽去市場逛逛啦!
如果能看見什麼有趣的食材, 也算是替年節加加菜吧?

不過通常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今年的年節菜色希望可以天天換新,
不要再將一盤又一盤的年夜菜放到隔天去了,
也因此適量很重要, 大家的配合更重要,
很開心除夕年夜飯是照著菜單上的想法走,
不過初一原本也該回婆家去吃吃喝喝的菜色就起了大變化,
因為老公找了朋友來到快樂公館打牌聚會,
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變化,
所以我的冰箱裡可是一點存糧都沒有呢!
所有的好料都搬到婆家去了,
因此只好委屈這些牌搭子吃水餃和即溶濃湯了.

今年是第一年在快樂公館過年,
感覺上多了點專屬快樂公館的"年味"!
雖然每天早上似乎沒有因為過年而睡的更晚,
作息也盡量維持的跟平時一樣,
因為親朋好友的拜訪, 再加上做了些過年不應該做的傻事,
讓98年的年節多了點有趣的回憶呢!

你們家怎麼度過這個年節假期的呢?
希望是既健康又快樂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