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又找到我的最新超低哭點了!
今天下午去新光三越出差時, 順道逛了一下書店,
隨意翻翻架上的新書, 心中其實沒有想要購買的書啦!
感覺上比較像是打發時間,
走著翻著看著....
竟被我看到一本"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哇! 九百天耶! 將近三年的時間,
他們是去哪裡了呢? 我好奇的拿起書來翻一翻,
不翻還好, 翻到哪頁, 我的鼻子竟酸到哪頁,
這是什麼樣的催淚書啊?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 一字一句的把書看完了,
過程中好幾次都想要放聲大哭一場,
不過礙於彤彤就在身邊, 不願意被她過問太多,
畢竟為了一本書, 一個實記而痛哭流涕,
這種感情上的失控太難解釋了,
不過在彤彤睡著之後, 我放心的痛哭了一場,
那是對文中老先生的尊敬和對自己慚愧的眼淚,
推薦給大家看看吧!
(以下是本書的初略介紹, 想買書自己看情節的請不要往下讀哦!)


這是敘述一位70多歲的老人,
用三輪車載著99歲的媽媽從中國的最北端騎到最南端的海南島,
他們的目的地是媽媽心目中嚮往的西藏,
不過當他們抵達海南島時, 媽媽已經101歲了, 體力上更不好了,
而這位騎三輪車的老先生體力也隨著年齡增加而消逝,
因此他們決定放棄去西藏的行程, 騎著三輪車又回到了黑龍江省的家.

路途上不是順利美好的, 想想一個騎著三輪車載著老母的老先生,
必須翻山越嶺的克服地形上的困難, 春夏秋冬的氣候也是另一大考驗,
不過當媽媽來到桂林, 讚嘆造物主一手打造的自然美景時,
我想在他們母子心中都是感動的,
一路上艱辛困難的苦痛, 伴隨著四處的美景而消失,
老先生一心想要做的就是完成媽媽的夢想,
不過最大的前提是媽媽得健康的一同走下去,
可惜媽媽的健康狀況在回到青島時, 更加衰落了,
很多人建議他們改搭飛機回哈爾濱,
老先生在考量到媽媽的身體狀況之下同意了,
回到哈爾濱, 媽媽的身體並沒有好轉,
畢竟活了那麼大的歲數, 身體已經無法支荷下去,
最後媽媽在即將103歲的前兩天過世了,
老先生因為失去媽媽而幾乎無法回覆原本的生活,
不過因為媽媽臨死前請老先生發誓....
絕對要把她的骨灰帶到西藏去,
因此老先生修養好身體, 再次騎著三輪車往西藏出發.

這一次雖然媽媽過世了, 不過老先生不改跟媽媽聊天的習慣,
沿路上就如同往日母子倆一同旅行的樣子,
只不過這一次老先生的年紀更老了,
冥冥中媽媽似乎陪伴著他, 保護著他,
有很多次老先生在面臨生死關頭時, 都因為媽媽的話而逃過一劫,
不過前往西藏的路實在太困難了, 老先生的體力早已不比當年,
在西安經過好心的人士協助, 改成開著車前往西藏,
不是不願意貫徹獨立完成的想法, 而是體力上已經不允許了,
速度上開車是比騎三輪車快很多,
不過相對的與媽媽分離的時間也就越來越近了,
到了西藏時, 冥冥中陪伴他的媽媽似乎開心的自己旅遊去了,
老先生聽不到媽媽對他說的話了,
他傷心的在西藏的土地上撒下了媽媽的骨灰,
心裡思念媽媽的思緒無法停歇,
不過他相信這麼做是對的,
媽媽也似乎是開心的跟他話別了.

老先生無法回到老家, 他跟媽媽的羈絆太深,
無法面對老家那種充滿他與媽媽生活回憶的地方,
南京市的西林禪寺邀請他在願意停留的時刻,
可以回到這兒安享晚年,
不過未來他可能繼續這種流浪旅遊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