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大約八點, 彤彤已經陣亡在曾祖父的椅子上,
眼前雖然正播放著她喜愛的卡通,
不過彤彤疲累的眼睛已經睜不開了,
原因是因為今天是彤彤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運動會結束後還順便邀請了幾位同學和老師到家裡來玩,
就這樣精神一直很HIGH的彤彤,
終於在晚上八點完成全身放電工程, 睡覺去囉!

繼去年的運動會經驗, 我想我今年應該也會聲音啞吧?
畢竟我是那種一參加就完全投入的媽咪,
前方指引員說大聲一點, 我就會更大聲,
前方指引員說一起加油, 我就會拼命加油,
頭頂上的大太陽一點也沒影響我的參與力,
如果學校在彤彤畢業時有"家長最佳投入獎",
我想我絕對榜上有名吧!

今年的活動跟去年完全不一樣,
再加上因為今年彤彤是小班生了,
所以在開場後的跳舞表演, 已經沒有去年的生疏,
還記得去年可是全程立正站好, 只見媽咪拼命在旁邊學跳舞呢!
而今年一共跳了三首歌, 彤彤雖然舞步沒有記的很熟,
不過也算表演的可圈可點呢! 我開心的站在前面幫彤彤拍照攝影.

熱身跳舞結束後, 就是親子運動闖關遊戲了,
大家趁著五分鐘的休息時間補足水分和體力,
摩拳擦掌的期待接下來的遊戲,
在操場上擺上了一個大圓球和幾根曲棍球棒,
原來第一個闖關遊戲是親子利用曲棍球棒將球打出去繞一圈再回來,
我這個身兼好幾職的媽咪趕緊請老師幫忙拍照,
而我得下場跟彤彤一起闖關呢! (彤爸! 明年你一定要回來參加啦!)
身材比較嬌小的彤彤, 還無法輕鬆的使用曲棍球棒,
所以由我把球打出去, 彤彤跟在後面補幾棍,
我們一起把球打回起點交給下一組小朋友,
呵! 這種親子協力的闖關遊戲真是頗得我心呢!

下一個闖關遊戲就挺累人的了,
收起曲棍球棒, 小朋友假裝是青蛙抱緊比自己還大的大球,
而家長要抱著小朋友跳跳跳一圈,
說實在話, 剛聽到遊戲規則我就有點想投降了,
畢竟這可不是個輕鬆的遊戲,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努力完成了,
彤彤雖然努力伸長她的雙臂抓緊大球, 不過還是沒有足夠的力氣抓緊,
我只能用點小技巧把球輕輕的往前踢,
再抱著彤彤像"蜻蜓點球"一樣往前跳,
看著其他組小朋友和爸媽的默契表現,
不知道是因為彤彤年紀還小, 總覺得我們倆的默契配合的不是那麼好耶!

最後一個闖關遊戲是飛天火箭,
收起大圓球, 改成兩根長條型的空氣棒,
大人小孩各用大腿夾一根跳一圈,
這遊戲就簡單多了, 我跟彤彤輕鬆闖關完成!
雖然緊接著玩了三個遊戲,
不過我跟彤彤的體力還是很旺盛的!
只是嚴重需要補充一下水份啦!

結束了親子闖關遊戲,
大家紛紛躲到樹蔭下休息, 幾位體力好的小朋友還在操場上玩,
而彤彤則拿出起司爆米花根小朋友分享,
我想大家的體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了,
最後還有個親子接力的壓軸呢!
小朋友個個都說要跑第一名,
回家還耳提面令的交代千萬不要跑輸了哦!
呵!開玩笑! 長跑我就不敢說啦!
不過妳媽咪我以前可是短跑健將呢!
跑步這種小功夫, 就交給我吧!

幼稚園裡可沒有什麼要跑一百公尺的比賽啦!
接力的距離大約是五十公尺吧?
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可以拼了命往前衝的安全距離,
而對家長來說一點也不吃力啦!
在等待接棒的時候, 我還不忘拿起相機替前方的彤彤拍照,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體驗接力比賽哦!
媽咪一定不會漏接妳傳來的棒子的!
我陸續拍下彤彤接下上一位家長將棒子傳給她的照片,
還有彤彤起跑時小心保護棒子的照片,
最後接近我的時候, 開始將棒子往前遞的照片,
嗯!我相信未來彤彤應該也會是個快跑健將啦!
接下彤彤傳給我的棒子,
我享受著好久沒有體會的接力快跑滋味將棒子傳給下一個小朋友,
興奮的心一點都壓抑不下來, 甚至還有點埋怨距離太短了啦!

接力比賽結束後, 運動會就算要到尾聲囉!
大家休息一下後, 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快樂頒獎時光,
沒有第一名第二名的順序,
獎項是最佳努力獎, 最佳進步獎, 最佳勇氣獎, 最佳.....
每個小朋友都是最佳表現獎,
運動會的比賽並沒有輸贏之分,
有的只是想讓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快樂運動的想法,
雖然在比賽當中也有小朋友因為自己表現不好而傷心,
不過很快的又融入下一個比賽遊戲了.

唉! 時間過的真快, 運動會又結束了,
我的心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運動會,
真想問問學校, 可不可以一學期辦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