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彤彤才剛幼幼班,
接下來的暑假就要升小班了,
還記得去年剛入學時, 還在想著...
從幼幼班開始念, 要念四年呢! 會不會變成老油條ㄚ?

時間過得真快, 一年要過去了,
要升小班的彤彤,
在師長的眼光中還算乖巧, 學習能力也不錯,
我想要論缺點的話, 應該是不多啦!

在彤彤要升小班之前,
我開始思考的未來上小學時, 該何去何從呢?

一直以來我對台南市的忠義國小有著不錯的印象,
老公也是忠義國小畢業的...
(所以很忠厚嗎? 很像也沒有!)
家裡的堂妹們也是忠義國小畢業的...
(在主動學習的部分, 似乎比較強呢!)
再加上鄰近學校有著全台南最多的文化史蹟,
偶而看見學校的教學新聞時, 也多會好好利用這難以求得的地緣關係.
因此姑且不論老師的師資如何,
如果未來學校也是順著這樣的教學理念的話,
我還是覺得他是一間值得參考的好學校.

去年台南慈濟小學開始招生了,
在慈濟人大阿姨的強力推薦下,
我也將慈濟小學列入了我的參考學校之一,
本著佛家的思想, 在教學中包含著大量的同理心, 包容心,
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之下,
正好很適合"社會發展"剛萌芽的小學生,
好在慈濟小學不像剛開始傳言的必須住校,
在教學理念中他們覺得家庭倫理教育也同樣重要,
雖然中午的營養午餐是素食,
但是在現代"肉食"攝取過多的環境下,
我想這也是個健康的飲食取代方式吧?

就這樣目前在我腦中有著兩所小學當備案,
除了一間需要轉學區之外,
另一間則是要以抽籤決定,
在未來的三年內, 我還是會陸陸續續觀察其他有特色的小學,
為彤彤的"未來小學"做好妥善的安排!
唉! 所以說當媽咪腦子裡想的跟把拔比起來真的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