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就喜歡攀爬,
我覺得那是一種挑戰,
在國小校園裡的波浪狀爬竿,
我總是跟朋友比賽誰爬得快!
在家裡的樓梯也總喜歡一口氣來個兩層三層的大跨步,
要不就從樓上蹦的一口氣跨個四五層,
說是幸運吧? 我記得小時候還真沒摔過呢!
倒是乖乖一層一層走的時候, 還會被拖鞋絆個跤!

呵! 我想彤彤的愛攀爬應該有三成是我遺傳的吧?
現在才三歲三個月, 想不到她已經開始想玩大跨步的遊戲了!
明明腿還不夠長, 就偏偏用手緊抓著扶杆,
一次就是跨兩層, 看她斜著身體掛在樓梯上,
拼命的想跨上兩層樓梯, 真替她捏把冷汗,
當然喝止過她, 也說過如果跌下來的後果,
不過卻沒有辦法阻止她, 在看不到的時候就開始挑戰自己.

我想挑戰心是每個人體內的叛亂基因,
想要拔除挑戰心就像叫人別有好奇心一樣難呢!
該怎麼限制彤彤體內的叛亂因子呢?

在假日讓她去公園裡爬個夠,
但又怕因為更熟悉了攀爬的動作,
在家裡更阻止不了了,
套句蒙式的做法:"想要小孩學習, 環境得先準備好"
得先讓彤彤了解怎樣的環境才能做怎樣的事吧?
而三歲的小娃兒懂得區分環境的差異嗎?
嗯! 思考! 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