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台牽線相機, 可是有很多故事的呢!
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它牽起了我跟一位香港朋友的友誼,
牽線相機已經買了四年了,
在剛買了它的那一個晚上, 我開心的把它背在身上,
還記得那是個冬天的晚上, 我跟老公還住在香港的北角,
在時代廣場的商店買了這一台相機後, 就開心的馬上背在身上了,
回家的路上還小心翼翼的把它捧在外套裡面,
因為是晚上了, 撘叮叮車(路面電車)時並沒有多少人,
不過還是很不幸運的沒有座位坐,
大概是我小心翼翼捧著相機的樣子太像懷孕了,
被一位好心的女孩看見, 她站起來要讓位給我,
而我卻被這突然的熱心給嚇了一大跳,
趕緊解釋我並沒有懷孕啦! 寶貝的是我懷裡的新相機,
雙方一陣尷尬, 但也開啟了我跟Premy的友誼.
原來premy就住在我們家的前一站呢!
說來也是有緣啦! 自從在叮叮車上的烏龍事件後,
我跟premy有空就會約出來飲飲茶, 去海邊大吃海鮮,
算是我在香港的第一位港人朋友呢!

過沒幾個月, 我真的懷孕了,
回台待產後, 就不再去香港居住了,
而老公也移居到深圳去上班了,
我的牽線相機當然還是跟著我囉!
接下來的幾年, 它都盡責的幫我拍出美美的照片,
常常有令人驚豔的相片出現, 也讓我完整的紀錄的寶貝彤彤的成長.
隨著彤彤的成長, 這台相機似乎已經開始無法滿足我的眼睛了,
(雖然它還是常常拍出好照片, 不過主要是因為重量和方便性)
剛開始買了相機時, 朋友總說帶那麼大一台不重嗎?
不! 一點也不重!
那為何現在會覺得它重了呢?
好吧! 以前是因為背包裡總要帶著彤彤的尿布, 奶瓶, 玩具, 零食等等,
想說再多一台相機也沒差啦! 反正都很重啊!
彤彤上學後, 拍照的次數少了, 反而不想背著重重的背包四處跑,
偶而因為不想背背包而錯失了替彤彤拍照的機會,
讓我開始想著應該來換一台相機的吧!

因此最近我買了一台輕便的相機,
而讓我有著美好回憶的牽線相機則是功成身退囉!
會不會把相機賣掉呢? 我想不會吧!
牽線相機的功能仍是不錯的, 有機會跟把拔出國時,
就讓把拔替我們背著牽線相機多拍幾張相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