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剛上幼稚園時, 有一段時間排斥自己去上黏土課,
所以蠟筆屋星期六的黏土課也就停了將近一個月,
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說她想去上黏土課了,
我跟她說媽咪不能進教室一起上課哦!
她請我坐在教室外面的椅子上看她上課,
這跟她剛開始上黏土課的時候一樣, 為了讓她有安全感,
所以我就在教室外面看書, 偶而抬頭看看她的表現.

大約兩三週過去了, 因為星期六的停車位實在太難找了,
所以我跟彤彤溝通, 請她先進教室,
我在十二點前就會來接她了,
剛開始她還猶豫了一下, 不過最後她答應我了,
也因此我又換來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自由時光,
但再最近油價高漲的時期,
其實我也無法跑太遠啦!
找本書去附近的誠品或某咖啡店坐一坐,
要不然就是去菜市場逛一下,
很快的時間就過去了,
回到教室後, 總可以看見彤彤開心的展示她的作品,
跟星期四的塗鴉班比起來,
彤彤的表現真的是獨立很多呢!
做的作品也都很有幼兒的特色, 果真放手讓她自己做才是王道啦!

因此決定在星期四的塗鴉班, 如果也遇到上黏土課的時候,
就讓她自己上課, 這樣完成的作品比較不會有媽咪的意見,
再過一段時間, 也讓她在畫畫的部分自己上看看,
如果專心度夠的話, 我想彤彤應該可以在三歲時就升級獨立上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