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常出現在我的"請客"菜單上的菜色一定是"番茄燉牛肉"了!
每次老公從大陸回國我一定會煮上一鍋,
就連去大陸時也會想辦法煮一鍋來解饞,
還記得第一次去大陸時主的那一鍋牛肉"硬"的很,
讓我不禁感嘆大陸牛也很有骨氣!
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工具"問題啦!

燉牛肉做起來其實真的很簡單呢!
蔬菜切一切, 牛肉切一切, 跟著牛高湯和香料一起放入"終極快鍋"中燉煮,
不用一小時軟嫰的番茄風味燉牛肉就可以上桌了.

通常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COSCO無骨牛小排半盒, 切成適當大小, 約四公分寬的塊狀.
(沒有去COSCO買的話, 我就會改買牛尾, 改燉一個附有膠原蛋白的牛尾湯)
小顆的牛番茄 5粒 (大顆約3粒), 一顆約切成八到十二塊.
(不用去皮沒關係哦!)
紅羅蔔 大條的半條, 滾刀切成適當大小塊狀.
中型的馬鈴薯  三到四顆, 同樣滾刀切成適當大小塊狀.
(因為我很喜歡吃馬鈴薯鬆鬆軟軟的口感, 所以我會加到四顆)
菜市場裡牛肉攤買到的牛肉高湯  兩包.
(如果沒有賣的話, 買個牛骨回來一起加進去燉也行哦!)
至於香料的部分, 我最常使用的是百里香, 要不然義大利綜合香料也不錯哦!

烹調的方法就像剛開始說的一樣,
只要將材料一一準備好, 一起放進我的"終極快鍋"中, 
等材料都煮熟入味後, 再加入鹽巴調味.
就這樣可以輕鬆等待好菜上桌囉!

PS1:  終極快鍋是百貨公司裡買的"FISSILER"藍點快鍋, 真的很好用呢! 不過價格並不親人啦!
PS2:  照片就等我哪天又要請客時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