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在布里斯本, 早上睡到自然醒,
大約9點起床整理後, 10點出發去吃早餐了,
隨便在台灣人開的早餐店填飽肚子後,
我們要前往LONG PINE無尾熊保育區了,
那是很多旅行社來到布里斯本會去參觀的地方,
這裡也是全澳洲無尾熊最多的地方,
門票成人一張約20元澳幣, 比鳥園便宜一些,
走起來似乎沒有鳥園大, 不過無尾熊真的是超多的哦!

有年紀很老的, 也有很年輕的, 甚至有人工繁殖的...
這裡真的是無尾熊的天堂呢!
不過我們在這裡還是沒有去抱無尾熊,
因為怕彤彤不敢抱, 浪費了相片錢,
另外還怕彤彤的惡習--抱著洋娃娃親親,
不過我一路上還是一直心癢癢的想試著去給彤彤抱抱看,
無奈老公不准, 所以只好作罷了... 殘念啦!

這裡的無尾熊之多, 真的可以說是每走五步路,
就有至少三隻無尾熊可以看, 一點都不誇張哦!
不過無尾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偶爾看見醒過來的無尾熊, 就得好好把握拍照的時機,
因為說不定牠伸伸懶腰, 換個姿勢就又睡著了,
我們好不容易看到一隻正在吃尤加利葉的無尾熊,
看牠慵懶的吃著尤加利葉, 不急不徐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不過牠似乎不喜歡被人看著吃東西, 所以吃著吃著就躲了起來,
讓我一直沒辦法拍到牠飽足的樣子,
我想牠應該也在怪我不讓牠好好吃一頓飯吧?

在這裡最有趣的莫過於袋鼠區了,
這裡的袋鼠似乎沒有昨天的鳥園多,
而且有些也是因為受傷了才送到這個保育區來的,
但是這兒給袋鼠的空間更大,
因為沒有很多袋鼠還有遊客擠來擠去,
所以袋鼠可以自由的在草坪上來來去去,
好在牠們都很溫馴, 並沒有危險性,
所以我可以安心的讓彤彤去摸摸袋鼠了,
在路上正好撿到一包飼料, 剛好可以拿來餵袋鼠.

剛開始我還怕彤彤不敢摸袋鼠呢!
想不到她還是超勇敢的, 摸了一次又一次,
最後我還那包飼料給彤彤, 叫她去餵袋鼠吃,
這時就看到她從袋子裡拿出一兩顆飼料,
走近袋鼠, 手往袋鼠嘴前一伸, 還不忘了說一聲"阿姆",
這一切都被我拍下來了, 好佩服小小年紀的勇氣,
就算是大人想伸手去餵袋鼠前都要好好想一下呢!
在袋鼠區待了很久, 看彤彤跟袋鼠互動真是有趣極了.

同樣在看了一些澳洲特有的動物後, 我們就去看牧羊犬SHOW了,
在離出口不遠的地方, 規劃出一個範圍作成小牧場,
這裡有很多剛出生的小動物可以摸摸或觀看,
我抓了一隻小小雞想給彤彤摸摸, 大概是小雞比較會亂動,
所以彤彤不敢摸, 這是到澳洲來第一種不敢摸的動物呢!

不過如果小雞也能好好站好不動的話, 她大概也是不怕的吧?
另外我們還看見小小羊, 看他們的體積, 大概剛出生沒多久吧?
只是很納悶, 怎麼沒跟羊媽媽住在一起呢?
另外也有小小的牧羊犬, 應該有幾個月大了,
相信再過不久他們也會像父母親一樣, 做隻厲害的牧羊犬哦!

牧羊犬的SHOW就是趕羊囉! 對彤彤來說來是狗狗有吸引力,
一大群羊在面前走來走去她都無動於衷,
就只有牧羊犬在她面前衝來衝去時, 才會興奮的大喊狗狗,
整場SHOW只見主持人猛吹口哨, 控制牧羊犬的動向,
一大群羊咩咩們就在三隻牧羊犬的監控下, 從A區走到B區,
一隻跟著一隻, 沒有一隻脫隊的, 真的很佩服那三隻牧羊犬哦!

表演接近尾聲時, 主持人竟然換狗了,
在一旁的欄杆上綁了兩隻狗, 看起來不像牧羊犬,
倒像是我們台灣的土狗, 牠們一出動, 就代表羊咩咩要回家了,
牠們會把羊咩咩一隻隻的趕進柵欄裡, 如果有想逃脫的羊咩咩,
牠們就會跳到羊咩咩身上騎羊, 把羊咩咩嚇的趕快回家,
精采的表演, 讓大家嘆為觀止,
看完精采的趕羊入欄秀後, 我們還跟羊群照相,
第一次擠在一群羊中間, 好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