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山上吧?
山上是熱熱的嗎?
直覺告訴我....NO!
那怎麼這座山那麼熱呢?
媽咪說這裡是山中的平原,
這是一座好大好大的山, 所以才有山中平原,
平原就像我們家一樣, 我們家是嘉南平原,
因為A=1, B=1, 所以A=B.
因為我們家的嘉南平原很熱,
而這裡是山中平原, 所以也很熱.
好吧! 我認了, 來人ㄚ! 幫我搧風吧!

今天媽咪帶我去音樂盒博物館,
裡面有好多好聽的音樂盒,
媽咪說這裡的音樂盒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哦!
這裡的音樂盒都有年紀了,
跟阿祖一樣, 是有年紀的音樂盒哦!
有的音樂盒很有趣, 有的很漂亮,
有的音樂盒很大, 有的很小,
有的音樂盒的音樂很輕快, 有的很緩慢,
媽咪說博物館叔叔會告訴我,
音樂盒的不同哦! 不過我是有聽沒有懂啦!
只知道身邊的日本老奶奶看的很仔細,
連我在跟她打招呼都沒有理我呢!

接下來媽咪帶我去吃喬麥涼麵,
媽咪說這是只有日本才能吃到的道地口味哦!
那我當然要好好嚐嚐了,
最棒的是那是一家有榻榻米的餐廳,
我又可以爬來爬去了, 真好!
吃完好吃的喬麥麵, 換好布布, 我們又要去曬太陽囉!
媽咪說我離開餐廳時睡著了, 錯過了看一個伯伯桿麵的表演,
媽咪ㄚ! 我只要有得吃就好了, 不用看表演啦!

下午媽咪帶我去看了兩家繪本美術館,
在美術館裡媽咪講故事給我聽,
美術館的牆上有好好聽的故事,
媽咪說雖然他們是寫日文, 媽咪也看不懂,
不過每個人都要有想像力, 可以自己把牆上的圖畫變成故事哦!
現在我還不會用想像力, 所以媽咪先講給我聽,
以後我會想像的時候, 我再說故事給媽咪聽.
媽咪幫我買了幾本繪本故事書, 說等我長大再給我看,
真好, 這樣我就不會忘記我在這裡聽到的故事了.

傍晚又要回民宿了, 好吃的晚餐正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