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一日! 是樂家的大日子! 

一大清早,彤彤開心得起床跟我說早安,
我眼尖的發現她那顆搖了很久,我希望它還可以多搖至少五天的門牙,
終於嚴重傾斜八十五度了,搖搖欲墜的牙齒只剩下一點點跟牙齦黏在一起的地方,
雖然在前一週我就試著想幫她把牙齒拔下來了,不過那時還有至少一半的黏著處,
所以就暫且放過它囉!
接下來的幾天,彤彤吃東西時都嚷著牙痛,
沒辦法,搖來搖去的牙齒一點都無法幫她咀嚼,
只好把食物切成小小塊,直接交給後面的臼齒磨碎。

我找回以前彤彤長牙的記錄,彤彤現在掉下來的第一顆牙是她最先長出來的那一顆,
對於彤彤那麼早就開始換牙,我心裡真是有些七上八下的,
雖然乳牙也是要好好保護,但偶爾刷牙不認真我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接下來恆齒長出來後,可就是心驚膽跳的保衛戰了,
一點點的通融,都可能會造成蛀牙,
到時彤彤也得面對牙醫......凶狠的一面了!
( 目前彤彤的牙醫經驗都很不錯!最多就是塗塗氟而已!沒甚麼可怕的經驗!)

現在彤彤才剛剛要升上大班,這時開始換牙會不會太早啊?
這是我心裡一直存有的疑問,
哎!原來做父母的不僅僅要擔心如何教養孩子,
在成長的部分也得用心了解一下呢!
這樣算是我想太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