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的第二天, 基本上沒有預定目的地,
我跟另一個彤媽討論的結果是.... 睡到自然醒,
(基本上小朋友一定是第一個起床的啦!)
慢慢得享用飯店豪華的早餐, 畢竟這是最重要的早餐,
滿足的把盤裡的沙拉, 麵包, 火腿, 蛋, 優格配果醬.....等等都吃光後,
我們可以開心的出發囉!

討論後的想法是去科博館看太空劇場,
印象中我沒有看過太空劇場, 要不就是年代久遠, 早就忘記自己曾經看過了,
看完太空劇場後, 就輪到我們媽咪們去逛逛街了,
這樣大人小孩都開心吧?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一到科博館就看見很多小朋友,
怎.... 怎麼? 春節過了, 今天也是平常日,
怎麼還會有那麼多小朋友呢? 啊~~~ 寒假還沒結束啦!
湧進科博館的人潮, 大部分都是來看長毛象的,
不過一趟路到這兒, 當然也順便參觀其他的展館,
因此原本我們想看十二點的太空劇場, 後來售票小姐說要等到下午兩點半才有票,
兩個彤彤都很有默契的不想離開, (似乎大彤比較堅持啦!)
所以最後只好妥協先看其他展館, 等到兩點半再去看太空劇場.

上一次我跟彤彤來到科博館時, 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自然的部分,
對於科學的部分並沒有全部看過, 所以這一次就繼續上次沒有參觀的路線吧!
在科學中心裡, 大小彤們一項又一項的體驗每一個科學遊戲,
大部分的科學遊戲, 兩個彤媽無法跟大小彤講解詳細,
所以只能玩一玩, 體驗一下, 至於理解的部分, 就等兩個彤彤長大再說吧!

好不容易, 時間來到了下午兩點, 在進場前先去吃個小點心,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太空劇場裡面看"恐龍大追擊"了!
不管大人小孩都要買票, 我還以為小朋友身高不足110公分就不用買票,
結果還是乖乖的去補票吧!
進場後, 我跟小彤媽說.... "如果彤彤睡著了, 我一定要挖她起床, 免得浪費了一張票."
結果.... 剛開始的星象介紹很有趣, 畢竟在市區裡想要擁有那麼一大片星空, 真的是"沒門"啦!
而認識獵戶星座和大犬座也是不曾有過的經驗, 
在懷中的彤彤, 雖然聽不懂嗡嗡嗡的介紹些甚麼,
不過當最後的假想星座圖出現時, 就聽見"哇!"的一聲, 懂了! 總算知道嗡嗡嗡介紹的是啥囉!

星象介紹後, 就進入恐龍大追擊的主題了, 
剛開始還不太可怕, 介紹的不是平時常見到的暴龍, 翼龍, 雷龍....
反而介紹了我們對恐龍不了解的一面,比如,多種恐龍有羽毛,
恐龍是群居或溫血的動物,也像鳥類一樣,會在巢裡生蛋。
我們的發現雖不到全部恐龍物種的百分之二,但藉由化石的考證,
讓我們有了新的發現,也解開恐龍生命的奧秘。 
內容基本上對小朋友來說也算是容易了解,
不過前提是不害怕的小朋友, 大彤彤在節目剛進行五分鐘後就自動閉眼了,
自己閉眼還不夠, 還要求媽咪幫她遮住眼睛,
哈! 這不是彤彤有沒有睡著的問題了, 而是彤彤根本不敢看,
所以這一百塊的門票真算是浪費了,
反觀另一個小彤彤, 從頭到尾目不轉睛, 偶而還會提出問題,
大約十多分鐘後, 我懷裡的大彤彤已經睡著了, 叫醒她也沒用啦!
唉! (再三嘆氣中.....)

結束了太空劇場, 我們繼續前往自然館去看看,
原本是想要去洗手間啦! 結果還順便參觀了大洋洲館,
認識以前大洋洲的原住民, 不管是衣著, 用具, 圖畫.... 對小朋友來說有點可怕,
不過經過我簡單的解釋後, 原本害怕的彤彤也開始喜歡起原住民的文化了,
畢竟原住民身上的漂亮裝飾品, 臉上畫的圖騰, 都是小朋友也希望妝點在自己身上的.
最後再看看中國古代的科學技術品, 比如指南車, 渾天儀等等後,
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該準備上路回台南囉!

而原本計畫中的逛街之行, 我想又得等下一次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